管理体系认证

国家注册审核员 认证通用基础参考复习题-单选题专练及答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5    点击数:570

   国家注册审核员 认证通用基础参考复习题-单选题专练及答案

 

1.在编写合格评定标准或规范性文件时,如果对机构的资源提出要求并且涉及公正性管理时,则首先要考虑GB /T27001资源要求的(  )内容,即“机构的所有可能影响合格评定活动的人员,不论是内部的还是外部的,都应公正行事。”

强制性要求

推荐性要求

建议性要求

三者都不是

参考答案:A

2.合格评定要求是机构从事合格评定活动应遵循的合格评定活动特性要求,通常是指实现合格评定活动(  

的要求。

持续改进

过程

能力

符合性

参考答案:D

3.信息公开的(  )阐述了合格评定标准起草工作组在起草标准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些具体要求以及这些要求应用的程度。

推荐要求

强制性要求

规范性要求

总要求

参考答案:A

4. 在合格评定规范性文件中使用管理体系要求时,采用GB/T19001标准要求(  )的原则。

共通

优先

补充

细化

参考答案:A

5.GB/T27001给出的一种管理公正性的措施的例子是“机构宜在不同客户之间随机轮换评审人员”,这种做法可避免(  )因素对公正性的影响。

财务

胁迫

竞争

过于熟识

参考答案:D

6.合格评定是指:“与产品、过程、体系、人员或机构有关的规定要求得到满足的证实”,其证实的含义是  )。

确定

证明

认可

D AB

参考答案:D

7. 处理投诉和申诉的基本过程都应至少包括对投诉和申诉的接收、确定、调查以及(  )的过程的描述。

决定

报告

决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处理

参考答案:C

8.公正性承诺实际上是一种(  )的声明,表明机构理解公正性在实施合格评定活动中的重要性,对利益冲突加以管理,并确保其合格评定的客观性。

可公开获取

书面

保密

口头

参考答案:A

9.在管理体系建立的方法上,GB/T27005推荐两种模式,即机构应满足管理体系的(  ),或按照GB/T19001标准的要求建立和保管管理体系的机构。

所有要求

特殊要求

合格评定要求

最低要求

参考答案:C

10. 机构为获得所需的信息,应(  )。

在合同中有约定

建立信息系统

确保保密性信息不被泄露

提供秘密信息不被泄露的责任

参考答案:D

11. 机构应建立一个(  ),以便个人或组织针对其向公众公开信息或保密信息的决定提出投诉或申诉。

程序

组织

机构

过程

参考答案:D

12.机构应(  )承诺,对在实施合格评定活动中获73. 得或产生的所有信息承担管理责任。

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

向上一级管理部门

向客户直接

以书面形式

参考答案:A

13. 保密的信息范围是合格评定活动中获得或产生的信息,没有被公开的(  )。

客户的专有信息

客户的商业信息

机构的专有信息

客户的工作信息

参考答案:A

14. GB/T27004给出了与合格评定有关的(  )的原则和要求。

信息保密

投诉和申诉

公正性

信息公开

参考答案:D

15. 推荐性要求是指定合格评定标准的阐述相关要素,希望(  )时使用的要求。

体现个性化

规范的程度更高

考虑更全面

得到提示

参考答案:B

16. GB /T27002标准给出了与(  )有关的保密性的原则和要求。

客户经营

合格评定

认证认可

审核过程

参考答案:B

17.在合格评定活动中,对符合要求的有关信息的保密和公开之间的(  )进行管理,能提升相关方的信任和对合格评定活动价值的认同。

均衡性

对称性

不对称性

倾斜型

参考答案:A

18.制造计量器具的企业、事业单位生产本单位为生产过的计量器具新产品,必须经(  )计量行政部门对其样品的计量性能和考核合格,方可投入生产。

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19. 所有的组织和个人对其提供的任何(  )有权要求受到保护。

信息

书面材料

专有信息

资源

参考答案:C

20. 合格评定用规范性文件对涉密人员的要求应是(  )。

建议性的

强制或推荐的

根据涉密的等级而定

强制的

参考答案:D

21.当机构依据法律要求或合约安排授权发布保密信息时,除非(   ,应将所公开的信息通知相关的客户。

相关客户不要求

不是客户的商业机密

授权方坚持

法律禁止

参考答案:D

22.如果合格评定规范起草组认为还有必要从避免“自我评审”带来的公正性风险方面对资源提出更明确、更详细的要求,则在编写者部分要求时应包含GB /T27001的(  )的相关内容,并根据具体的领域进行了细化。

强制性要求

推荐性要求

建议性要求

三者都不是

参考答案:B

23. 在有要求时,对(  )的描述应可为任何相关方获得。

处理投诉和申诉的过程

投诉方的信息

被投诉方的信息

投诉和申诉内容

参考答案:A

24. 机构应对将要在公开场合发布的(  )事先通知客户。

信息

任何信息

客户的专有信息

与客户相关的信息

参考答案:A

25. 在合格评定活动中,客户向认证机构交费,这种关系会对认证机构的公正性产生(  )方面的威胁。

自身利益

偏见

过于熟识

竞争

参考答案:A

26.   )不是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员应具备的特定知识和技能。

环境管理的方法和技术

环境科学与技术

环境运作的及时和环境因素

网络访问控制技术

参考答案:D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