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系认证

新TQM培训内容及全国统考时间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26 17:05    点击数:197

                                               新TQM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内容

第一篇    基本概念和原理   

      讲授现代质量的概念和全面质量管理的基本原理,包括质量、质量管理、质量改进、质量管理系统的基本知识,并在大质量概念的基础上,介绍了近年受世界关注的卓越绩模式,讨论了与质量密不可分的质量文化问题。

第二篇   实施与推进

      介绍了方针目标管理、质量管理小组、质量教育培训、六西格玛管理、全面生产维护(TPM)、5S管理等TQM的实施推进方法。

第三篇   质量管理的工具方法

      介绍了质量工具概述、统计技术基础、过程分析和数据收集、数据整理和分析、原因分析与解决方案、统计过程控制等工具。

       为便于广大企业和员工检查培训效果并获得权威证明,2009年中国质量协会将组织两次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全国统考,统考时间安排在2009年6月7日和11月1日。

      各统考组织单位应在考试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阅卷工作并将合格人数报中国质量协会,并按有关规定缴纳统考报名费及证书费。中国质协将在收到有关资料及费用后的30个工作日内寄送统考合格证书。如因工作安排不能按时参加全国统考,组织单位可向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申请,办公室可以酌情另行安排考试时间。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