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式培训

培训课程
公开课

培训课程

碳交易员培训

 

建设全国碳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政策工具。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印发配套的配额分配方案和重点排放单位名单,从国家层面将温室气体控排责任压实到企业,通过市场倒逼机制,促进产业技术的升级。随着2021716日全国碳交易正式启动,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入新征程。

碳资产将成为企业的一种新型资产。如何做好碳资产管理来减少控排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在着力研究的热点。与此同时,碳资产已经成为碳投资机构的投资热点,将成为资本追逐的重要领域。

 

电力、石化、化工、建筑、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数据中心等已经或即将纳入全国碳排放管控行业的相关单位的高层管理人员;

国内碳交易体系的设计者;国内外碳市场研究机构、碳资产管理服务机构、第三方审核认证机构、碳金融产品创新与投资机构的资深专家。

01

1、理论系统学习。系统掌握碳市场、碳交易知识体系,提升对企业能源管理的把控能力。

2、专业能力提升。促进对经验的反思,思想理念的碰撞,提高企业控排减碳、碳资产管理交易能力。

02培训科目及内容

科目一:碳市场基础原理及政策

主要考核内容:

国内外碳市场发展背景、现状及发展前景

碳市场基本原理及基础知识

我国碳市场政策内容及总体安排

科目二:碳市场核心要素一

主要考核内容:

配额分配及总量设定制度

数据报送与核查制度及案例解析

科目三:碳市场核心要素二

主要考核内容:

碳市场交易规则及运行制度

碳市场交易运行分析及价格体系分析

科目四:碳金融管理与法律风险

主要考核内容:

碳资产管理与碳金融服务

碳市场法律风险规避及案例分析